關於遊學 EF #SANDIEGOCalifornia USA #分享 

參加課程:EF 美國 聖地亞哥 遊學團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週課程+2週假日旅遊

遊學日期 :2018/07/15-2018/08/12

 

先從’’為什麼會想要去留學’’說起

我英文真的很爛,家人在想讓我找到英文的樂趣,就提出可以去遊學的想法,當然不能讓這個機會跑掉,因為我在地球上生存了19年,竟然沒有出過國,剛好家裡也很忙,沒有出國的安排,去遊學就可以搭飛機了還可以去國外趴趴走~嘿嘿不到三天就找好了遊學團。

 

’’為什麼會選 EF 聖地亞哥’’

當初會選EF的原因是EF在遊學的經營上滿有規模的,人在異鄉最重要的莫非是安全了,所以選擇了個比較有保障的遊學團。  我一開始預設要去的地方是紐約,然後我想要住的是寄宿家庭,感覺住寄宿家庭可以跟 homestay family  聊天增進英文,但是EF的紐約剛好沒有寄宿家庭,所以我的專員就介紹其他地方給我選擇,然後我第一眼就看上聖地亞哥,除了是度假勝地以外,夏天的天氣還是地中海氣候,就是早晚涼白天也不會太熱,跟台灣夏天差太多了,而且我去的30天完全一滴雨都沒下,再來就是全新的校區,我一看到介紹影片完全就受不了了,學校也太漂亮了吧,然後就完全不猶豫的選了下去。   

 

 

第一次踏上旅程~

搭的是聯合航空從台北飛舊金山的 波音777-300ER (因為聖地牙沒有直飛 要轉機) 

 

(飛機餐也是坐飛機期待的一個環節(個人覺得滿好吃的~) 

 

剛好被排在靠窗的位子,風景真的滿美的  

 

 

 

 

再來我要分享我在那邊的生活

 

homestay family 轟家~』 

(轟家還有自己的小船)

 

轟家成員 轟爸+轟媽+轟媽的弟弟+轟媽兒子+三隻狗狗+委內瑞拉的朋友+義大利室友

 

其實我這次我超幸運,轟家超好,轟爸轟媽人都超nice的,家裡冰箱要吃什麼隨便你拿,轟爸煮的東西真的超好吃,而且轟媽超關心我的安全,如果比較晚回家就會打話來問說’Are you ok?’,看我在外面還好嗎~ 要走之前轟媽還送了我帽子 背包 行李袋 ,可能看我行李箱快要塞爆才決定送我這些東西吧哈哈~ 到現在半年多了跟轟媽還是有保持聯絡,轟媽常常都會說“ Hey! Max come back to San Diego’’ ,不過我真的還滿想再去的。

(起司麵+BBQ烤雞)

 

 

 

School 學校生活』

EF學校的課程是有能力分班的,再出發以前就會做線上測驗

第一天去的時候會進行校園導覽,學校真的很新,設施很多~有健身房 游泳池 排球場 足球場 撞球 桌球 舞蹈室 廚房 休息區 都可以自由使用 

 

這邊的老師都很親切,一個班裡面也不會太多人,每堂課都會有不通的上法,真的都很活潑,還會跟不同國家的人聊到天。

(老師很有耐心的跟你討論)

 

(老師帶全班到戶外玩遊戲apple to apple

 

(老師帶全班到附近的海灘訪問路人跟玩球)

 

(有時候上課分組,會跟不同國家的人聊天,了解不同國家的風情)

 

(這個阿拉伯同學跟我超多有關他們國家的事,他完全沒辦法理解為什麼美國路上會有 homeless,阿拉伯來的真的都是超有錢人,都開跑車來上課。)

 

(教室外的同學也是很搞笑,躺在地上拍照)

 

除了上課,其他時間也可以參加學校的課後活動,有些是免費的有些要自費,EF有個app可以看有什麼活動也可以直接在上面報名參加

 

 

 

 

((最後的結業式還可以戴學士帽,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 其實滿開心的)

 

 

『兩週週末旅遊』

週末旅遊去的景點完全都是我想去的地方,整個期待到不行~

第一週:Disney+sea world

 

(剛好有看到遊行)

 

 

 

(海洋世間真的超級超級好玩,殺人鯨 海豚 海獅 show 真的都超級值得看,前面幾排還會直接被他們噴水,遊學期間跑去了三次,因為真的太好玩了)

 

 

第二週:LA市區+比佛利山莊+hollywood 大道 +格里非斯天文台+環球影城

 (比佛利山莊)

 

(可以看到大大的hollywood的牌子)

 

 

(這裏超級好逛,人超多,但吃的也是都很貴)

 

(期待已久的環球~天氣超好,每天穿吊嘎趴趴走)

 

 

(哈利波特系列~超美 忍不住拿魔法棒起來玩)

 

 

(辛普生系列~ 看到霸子的飲料杯真的太可愛了,不小心手滑就給他刷下去了)

 

(這個秀真的超超超屌,一生一定要看一次,這輩子目前看過最精彩的表演,超級真實)

 

 

『整體心得』

很多人都會想說我英文不好去這樣可以溝通嗎? 但其實外國人都會滿有耐心的聽你講,而且你大概形容他們會知道你在問什麼,還有一點是跨出第一步真的很重要,不要想太多,或給自己太多藉口理由,去就對了,我是在當下出發才開始比較緊張,大概去一個禮拜後會比較習慣,也滿敢開口說英文,這次去美國收穫真的滿大的,發現很多與台灣的不同,那裡的人都滿悠閒的公車司機也很有禮貌,超大的差別是美國人座公車下車的時候是等公車停好才站起來下車,在台灣如果這樣的話公車都關門離站了,這點是讓我滿喜歡的,還有美國的駕駛都會先禮讓行人,在路口有個 stop線駕駛真的是會採煞車踩到底確認沒有人車才會採油門繼續駕駛,路人走路的安全度比台灣高太多了,我個人覺得一定要去壯遊一次,看看國外的世界,認識不同的文化, 像這次的聖地牙哥只是我開始的起點,之後會在挑戰新的國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<美食特輯>

 

 (美國的麥當勞跟台灣真的差滿多的)

 

(EF校園旁的TACO店,口味滿特別的)

 

(美國的7-11 東西也是完全都不同根本是不同店吧哈哈~熟食的雞肉捲超級好吃)

 

(costone 怎麼感覺美國的比較好吃~ 可能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吧)

 

(outlet找到台灣味的炒麵~很感動)

 

 (在校園旁的義大利麵 起司味超級濃~愛店之一)

 

 (chick.fil.a 必吃連鎖速食店之一)

 

(in and out 必吃好吃連鎖速食店,那個薯條有夠好吃濃濃的起司加肉醬)

 

 

 

( 學校附近的市場,裡面吃的超級多,有一些滿特別的料理)

 

 (downtown 裡的一間店,位子可以選在室外的超有悠閒的情調)

 

(學校旁邊的運動餐廳,店裡四周滿滿的電視在直撥運動賽事,滿特別的)

 

(遊樂園裡的吉拿棒,說真的很貴但很好吃)

 

 

 

 

<旅遊特輯>

我個人是喜歡把空擋塞好塞滿,都難得來到了美國,當然要每個地方都給他去一遍,怎麼可以把時間用在睡覺呢哈哈,所以我一開始就排好我要去的地點跟時間,聖地亞哥的交通其實滿不錯的景點幾乎都有交通工具,我們是一去就買了月票就可以無限制的搭輕軌跟公車。

 

(跟著這張輕軌的路線在搭配一點公車就可以趴趴走拉~ 聖地牙哥的公車幾乎都會到 old town 這站,有點像公車轉運站的蓋念)

 

先從最南邊介紹起

1.San Ysidro 這站在藍線的底站 有超好逛的Outlet ,而且就在邊界可以直接看到墨西哥

 

 

(美國的outlet真的不是蓋的啊,好買的程度跟台灣差太多了,又好看又便宜,不小心手滑,兩手提滿滿,而且去一次真的不夠,後來快回台灣的時候又跑去買一次哈哈)

 

 

2. 12th&Imperial 這站是三條線的交錯點,這裏也超多公車,可以從這裡轉公車到對面的克羅納多島,白天晚上風景超漂亮可以看到整個downtown,在這裡吃個飯喝個飲料超級愜意的拉。

 

 

 

3.Santa Fe Deport 從這站下車大該走五分鐘可以看到中途島號,是可以進去參觀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4.Civic Center 這站可以去多聖地亞哥重要的景點,聖地亞哥動物園 巴爾博雅公園 ,巴爾博雅公園以前是世博的展覽地點,所以裡面大大小小的博物館有19個以上根本逛不完,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拉,但裡的建築都超美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5.Fashion valley  mission valley center 都是逛街的好去處,裡面超大,可以逛超久。

 

 

6. Old Town 這裡集結了公車 火車 輕軌,還有條老街

 

(很有墨西哥味道的老街)

 

從這裡也可以坐公車去 La Jolla 看海豹,都是野生的,海邊真的超渡假風。

 

 

 

7. Old Town這裡的火車可以坐去洛杉磯跟聖塔巴巴拉,但火車票的價格有點偏高來回好像2000多,有一個週末就坐著火車超去洛杉磯玩拉。

 

 

然後我們去了 STAPLES Center 聯合車站 還有中國城 還有 小日本 迪士尼的歌劇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就收穫滿滿的回台灣拉~

#effunshare2019

 

 

https://www.ef.com.tw/pg/education-tour/usa/

arrow
arrow

    MEI MEI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